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

[設計師] Stephen Jones



Stephen Jones
 (圖片來源: vam.ac.uk)


斯黛芬瓊斯 (Stephen Jones) 是我超喜歡的帽子大師,由80年代起就開始影響了流行界,至今仍然是英國帽飾設計師的龍頭老大。

1957年出生於英國柴郡 (Cheshire),1975年到倫敦V&A 博物館參觀時深受Fashion from 1900-1939 展覽啓發,決心從事時尚產業並進入倫敦聖馬丁學院學習服裝設計。求學過程中遇到恩師雪麗海克斯 (Shirley Hex),教授他帽飾製作的技巧。

學生時期的Stephen Jones 很喜歡跑夜店,經常流連於當時倫敦著名的夜店 "Blitz",當時他和他的朋友們都盛裝並配戴他設計和製作的帽飾跑趴。畢業後,他在柯芬園 (Covent Garden) 開了第一家帽子沙龍,並開始為許多明星如喬治男孩 (Boy George)、瑪丹娜 (Madonna)、凱莉米洛 (Kylie Minogue) 、女神卡卡 (Lady Gaga) 和服裝設計師們製作帽子,許多國際設計師品牌包括約翰加利亞諾 (John Galliano)、高缇耶 (Jean-Paul Gaultier)、川久保鈴 (Comme des Garçons)、薇薇安衛斯伍德 (Vivienne Westwood) 等人的時裝伸展台上都可看到他的帽飾。

Stephen Jones for John Galliano 2004
 (圖片來源:coolspotters.com)
Lady Gaga in Vogue in a Stephen Jones hat
 (圖片來源:American Vogue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*更多Stephen Jones作品在官網http://www.stephenjonesmillinery.com/


Winnie
2013.4.1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